Coming Up Wed 7:00 AM  AEST
Coming Up Live in 
直播
SBS普通话

“低配版的特朗普”——中国媒体评价彼得·达顿

Peter Dutton. Source: AAP

中国媒体讽刺了澳洲领导层如今的危机,并指责达顿(Peter Dutton)是“低配版的特朗普”。

据报道称,中国官方媒体谴责了澳洲受危机笼罩的领导层,并称澳洲政府已经“瘫痪”。与此同时,中方媒体嘲笑彼得达顿是在模仿特朗普。

环球时报在其中文版面讽刺了自由党领导层的争端,并将达顿描绘成总理的有利竞争者。

澳洲金融评论时报援引中文媒体称:“达顿可以被称作是低配版的特朗普。”

据称,该评论之后还附有对达顿一些政治举措的评价,包括其对寻求庇护者的强硬态度、2008年抵制对“被偷走的一代”的道歉以及他对墨尔本所谓非洲裔帮派的评论。

该报评论称,达顿执政将会让澳洲政坛陷入尴尬的境界。

与此同时,环球时报英文版指责了特恩布尔(Malcolm Turnbull)禁止华为向澳洲提供通信设备的举动。其将这一行为称为“澳洲5G网络发展的巨大损失”,并引用评论称此举为“政治手段”。

与此同时,中国党媒人民日报也发表文章指责特恩布尔政府禁封华为一事。

海外媒体的评论 

Peter Dutton.
Peter Dutton.
AAP

据澳洲新闻集团报道称,包括纽约时报、时代周刊等在内的多家海外媒体都对澳洲政坛的乱象予以了关注。

CNN以“澳洲政坛被鞭打了一周,而今天只是周四”为题,向读者揭示“澳洲首都的政治诡计”。

时代周刊的标题为“领导权投票后,反对派再次打击特恩布尔”。

路透社则收集了昆士兰州前警员在今年内的发言并套用到达顿身上,其题为“引言中的澳洲总理挑战者彼得达顿”。

2015年,在特恩布尔顶替前总理艾伯特(Tony Abbott)就职之际,BBC曾将堪培拉描绘成“世界的政变之都”。

Source SBS News.
This story is also available in other languages.
Show langu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