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不吃早餐心臟病發風險高

不吃早餐影響健康雖是老生常談,但最近有新研究顯示,不吃早餐真的會顯著增加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更高、增加心臟病發的風險。

Breakfast fry up with green banana
Breakfast fry up with green banana Source: Simon & Schuster

1 min read

Published


Skip to article content

於美國心髒病學院雜誌上發表的新研究,針對4000多名中年西班牙人進行調查,與吃早餐的參與者相,不吃早餐人士出現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會增加。

研究參與者於每天只能吃2,300卡路里食物。按照平均數字計算, 近3%的人不吃早餐,而大約27%的人會吃豐富早餐,近70%則會選擇吃簡單早餐。

研究人員使用超聲波檢查他們的早期動脈粥樣硬化的情況,發現不吃早餐組別的人士,有近75%的血液有斑塊積聚,即引發動脈粥樣硬化的初期跡象,而吃豐富早餐的人只佔57%,吃簡單早餐的人佔64%。

而選擇健康早餐的人士中,亦較少出現肥胖、高血壓、糖尿病或高膽固醇水平等健康問題。

執業營養師麥格里斯(Melanie McGrice)在墨爾本ABC澳洲廣播公司的節目中亦有解釋研究的結果。

麥格里斯又指,真正問題,不在不吃早餐的舉動,反而是由於不吃早餐的人士,會傾向食更多垃圾食物。她說:"不吃早餐的人,往往更可能會有機會於早上攝取更多飽和脂肪的食物。"

 


追蹤SBS中文

下載手機應用程式

收看SBS

Cantonese Collection

Watch onDemand

Stream now